2017届毕业生代表发言稿-本科生纪莹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632

 

毕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今天能够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作为毕业生代表与大家一起回首逐梦科大的旅程。首先,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1385天前,我拿到了证明我是江科大一员的临时学生证,而今天,当我的学生证上盖上作废章的时候,我就再也不是一个能有学生证的同学了,我毕业了!

其实面对毕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有的人觉得特别难过。我最难过的时候就是当我把大学四年的课本,以接近废纸的价格,低价贱卖的那一瞬间!有的人觉得非常的遗憾。我遗憾的是大学四年都没有谈过男朋友,因为和我玩的好的男生,都拿我当哥们,因为暗恋我的人,往往都特别特别沉的住气。

我们都是在快要毕业的时候才突然爱上学校的,就像人生很奇怪,总是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才突然想要好好开始。我们都以为只有长大了,才能永远相伴,所以我们就不惜一切代价,拼了命拼了命的成长,但是当我们真的长到了足以跟青春挥手告别的时候,回头才突然发现,被骗了,原来成长只能让我们分离。

其实面对毕业分离我是后知后觉的。之前面对同学们一次次的离开,我总觉得他们还会再回来,因此无需道声再见。但今天,当我们再相遇在校园的林间小路上时,虽然依旧笑靥如花,但张开嘴说的却珍重,因为这一别或许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散伙饭的那天晚上,我笑着哭着拥抱了整个班,那句我爱你们,全都融化在了一个拥抱里。今天我们真的是要离开了,离开了再也租不到的一年八百块钱的宿舍;离开了这个我们费尽心机,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去逃课的课堂;离开了这个能把男生女生这么紧密地联系到一起,却又无关风月,只为真心的象牙塔。

林宥嘉有首歌唱: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的离散,有听过吗?那首《心酸》。很多人都是来不及说再见的,但是最措手不及的却是,我们还未配妥剑呢,出门便已经是江湖了。今天这场毕业典礼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学校的这个避风港,我们再也没有学生这个听上去还是跟孩子一样可以被原谅的头衔。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全神贯注的和这个世界单打独斗了,你准备好了吗?

不知各位同学毕业之后,是选择回到家乡过稳定的生活,还是留在大城市漂泊?是追求自己的梦想,还是去完成父母的愿望?是为了你的恋人妥协,还是天各一方从此各自珍重?我们上了那么多年的课,却从来没有一堂课告诉过我们,在这样的十字路口该怎么选。

而我,则选择读研,选择去上海,之后做一个一无所有的沪漂。在我的梦想里,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票子、也没有稳定的生活,我只是想活成我想成为的人。也许快餐时代下长大的我们太急于求成了,可能我们理想的不够纯粹,现实的不够彻底,这我承认,但是目前我们并不像上一代人一样上有老下有小的只能去追求规则跟稳定,我们正处在二十多岁的花样年华,我们应该与众不同,活出自己的人生。我知道有很多人在对我说醒醒吧看清这个世界,我知道你们嘴里所谓的人生现实,现实残酷,我都听见了,但是对不起,我永远都不会停下。可能你们会说,说我无知,说我幼稚,可能最后的结尾是头破血流,最后一无所获,但是那又怎么样。人生最遗憾的事从来都不是失败,而是我本可以。

我叫纪莹,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3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于2017622日,在今天的毕业典礼上,我想跟所有2013级的毕业生说,青春就是用来折腾的,让我们捍卫我们的梦想,直到现实对我们缴械投降。下一次,世界精彩处见!谢谢!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