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上半年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623









江苏科技大学部门文件



经管学院〔20223







关于印发《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上半年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的通知



学院党支部,各部门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上半年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已经学党委会2022年第3次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明确学习内容,落实学习要求,每次集中学习要求详实记录学习情况,做好学习笔记,保证学有成效。





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323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上半年

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学校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提升学全体师生员工政治学习的规范化、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推动学高质量发展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现就2022经济管理学院上半年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位争先,为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二、分层次安排学习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教研活动与党支部活动的意见》(江科大委办〔20169号)精神,按照不同类别分层次合理安排师生员工的学习、活动时间和内容,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学习实效。

1.集中学习时间为第3711周的周四下午,15周的周四下午自主安排学习。

2.在校学生由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具体组织和安排,主要通过“青马工程”“双学”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班会等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每月集中学习1次。





三、学习内容安排



序号

学习与活动的主要内容

参加人员

负责单位

1

第一次集中学习(2022310日)

教职工学习内容:江苏省政府《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 年)》《江苏科技大学 2022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思考讨论:如何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不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持续推进治理效能提升,在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党支部学习内容:1.组织党员收看《榜样6》;2.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师生/ 全体党员

党支部

2

第二次集中学习(202247日)

教职工学习内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思考讨论:结合两会精神、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思考如何坚持抢抓机遇,做好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新一轮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

党支部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2022118日)。

思考讨论:从百年党史传承优良作风,以“严”的主基调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以过硬作风保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良好氛围,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师生/ 全体党员

党支部

3

第三次集中学习(202255日)

教工学习内容:《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

思考讨论:探索碳中和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探索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学习内容:1.《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2.《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416日)第三章、第五章。

思考讨论:贯彻党的组织制度,完善学校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掌握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以高质量发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师生/ 全体党员

党支部

4

第四次自主学习(202262日)

教职工学习内容:《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教育督导问责办法》。

思考讨论:如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教师考核评价改革,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考察,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党支部学习内容: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主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勇担使命、善作善成,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生/ 全体党员

党支部

四、学习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学习活动责任人制度。各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组织落实学习活动,明确学习内容、重点、目标和要求,带头学习思考、调查研究、撰写体会、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开展理论学习和党支部活动。

2.推进落实,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理论学习要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广大教职员工的理论需求,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3.创新形式,增强学习吸引力与感染力。学习的形式可以多样化,既可采用专题报告、讲座、研讨等形式的集中学习;也可以结合具体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各党支部要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好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载体,针对不同群体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理论学习成效。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323日印发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