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硕士(mba)全日制专业学位概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1189

 

mba学位授权点于20113月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mba办学的宗旨、理念和发展思路如下:

1. 办学宗旨:支持江苏地方经济发展和船舶与海洋装备制造业建设,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船海工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商业诚信、富有领导艺术和业务执行力、拥有沟通技能和创新思维的高级管理人才。通过内凝实力,外创品牌,逐步形成立足江苏、面向船海、辐射全国的开放型办学格局。

2. 发展思路我院mba教育项目立足于江苏地方经济和船海工业对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以特色引领为龙头以教育质量为基石以师资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学员为导向,通过差异化、专业化发展策略着力拓展特色mba教育市场,逐步形成江科大mba教育项目在业界的影响力。为此我院mba教育以下面四个方面为关键着力点,如图所示。

江科大mba项目的发展思路

 

一抓特色,形成我院mba教育的竞争优势。立足江苏、面向船海的办学特色是我院mba教育发展的灵魂。在明确特色的基础上,我院mba教育项目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验、企业实践等教育环节均着力体现服务地方经济和船海工业的特色,并结合我院船舶和经管类优势学科进行了学科交叉和融合,形成了结合地方-行业特色mba教育创新模式。

二抓质量,健全质量保证与监控体系。欧美及我国mba教育长期发展经验表明,一套科学合理的质量保证机制,是mba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保证。因此,建立符合mba教育规律、具有国际化视野的mba教育质量保证与持续改进体系,是保证我院mba教育质量和提升其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为此我院在组织机构、招生管理、教师管理、课程管理、学籍学位管理等方面建立了一整套制度体系和管理办法,力图通过制度建设来保证各项工作的开展,力求通过过程控制来保证学生培养质量。

三抓师资,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优秀的师资是mba教育质量和特色的保证和关键。我院坚持外聘专家拓视野,内训精英促发展的师资建设路线,综合采取了如制定师资建设规划、选派师资参加国内外培训、倡导教师科研反哺教学、鼓励老师参与企业诊断与咨询、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措施,全方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四抓服务,提高对mba学员的服务水平。为了能为学员提供贴心服务,切实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我院通过“mba网站、mba校友qq群、mba联合会等多种沟通渠道,搭建了专职工作人员、授课老师、论文指导老师与mba学员之间的互动平台,为mba学员提供答疑解惑、职业规划、学业发展、管理咨询等人性化服务。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