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与管理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992

 

物流工程与管理实验室是集物流、商流、信息流的有机结合,贯穿了现代物流管理技术、自动化技术、系统工程技术及现代信息技术为一体的实验室。实验室提供了生产物流、第三方物流及社会流通物流的软硬件设施,以供本校的物流管理、工业工程等专业进行实验与实训,同时也为师生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实验条件支持。

物流工程与管理实验室是“十一五”学校重点建设实验项目。实验室实验教学用房面积600平方米(不含张家港校区物流实验室面积500平方米),拥有设备和教学软件达50台套,设备价值220多万元。实验室能提供33个实验项目,师生也可依据实验条件,自选实验项目。本实验室也可以支持认识实习、专业实习以及课程设计的开展,年完成计划内实验人时数13千多。

该实验室的主要设备包括:全自动立体仓库,柔性进出货辊道组合,电子标签及其识别,机器人及其控制,自动导航小车(agv)及其控制,自动分拣系统,实验生产流水线,空中输送系统。软件包括物流工程与管理实验系统、witness生产系统建模与仿真实验系统,依托这两个实验系统,可以进行仓库管理、第三方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输管理、国际货代管理、港口码头管理等以及物流系统建模及优化实验。 


   


双巷道立体货架


机器人与AGV小车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