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1361

 

工业工程实验室成立于2000年,实验教学用房面积438平方米,拥有设备和教学软件达142台套,设备价值356余万元。主要实验系统有:模拟生产流水线实验系统、基础工业工程实验系统、神经人因工程实验系统、质量管理实验系统、人力资源实验系统、witness生产系统建模与仿真实验系统。

模拟生产流水线实验系统主要围绕《生产运作管理》和《基础工业工程》等相关课程的理论知识,由我院自行设计完成的模拟流水线为主要实验实体设备, 该流水线有22 个工位,传送带速度无级/脉动调速,可供进行流水线组织设计类实验。

基础工业工程实验系统可进行环境照明、劳动疲劳强度、学习曲线测定等15 个实验项目。

工业工程学科的发展从经典的“各自优化”到物质系统的“集成优化”,直到目前涌现出的以神经人因工程为代表的、基于“物+人”信息优化的新一代工业工程,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打破了以往生产系统只关注“物”的发展,将“人”的生理与心理因素融入制造系统,形成人的生理状态信息与物的生产状态信息融合,人机系统集成优化,从而真正实现以人为本的和谐制造。神经人因工程实验系统主要围绕《生产运作管理》、《人因工程》、《基础工业工程》和《工作研究》等相关课程的理论知识,开展新一代工业工程下,神经人因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可进行眼动追踪系列实验、脑电系列实验、体力负荷电生理系列实验、功能性近红外光学脑成像系列实验、虚拟现实系列实验等19 个实验项目 

质量管理实验系统是由minitab 质量管理软件以及工具显微镜、数字化精密量具构成的实验系统。主要围绕《质量管理》、《质量工程》和《生产运作管理》等相关课程,开展形状和位置公差及检测、表面粗糙度检测、螺纹公差检测、六西格玛项目设计等9 个实验项目。

人力资源实验系统是由维也纳心理测试系统中,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大五人格测试系统构成。主要围绕《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和《工作研究》等相关课程,开展情绪稳定测试、外向性测试、责任心测试、开放性测试、亲和性测试等5 个实验项目。

witness 生产系统建模与仿真实验系统是面向工业系统进行动态系统建模,进行生产系统规划与运营仿真的软件平台。系统主要围绕《生产运作管理》、《物流管理》、《基础工业工程》和《离散系统仿真》等相关课程,开展离散系统建模、系统优化与组合、生产系统优化、系统设施优化与规划等4 类实验项目。

学生在进行模拟生产流水线操作实验
 

   学生在进行产品装配实验

学生在进行人因工程实验

学生在进行虚拟现实实验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