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工厂的应用效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656

教学效果
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
来源于企业ERP实例的影子工厂实验教学系统,将管理理论与企业管理实践充分结合,克服理论教学抽象、空洞、难以联系实际的不足,有效解决了教学过程中组织下厂实习的困难。
另一方面,通过系统的应用和体验进一步升华管理理论,使理论和实践水平螺旋式上升。
辅助学科建设
全方位模拟企业的管理职能、过程和活动,系统涉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多个相关学科领域,其实际应用对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养了教师队伍
      促进了整个经济管理学院的交叉学科发展,促进各学科的理论研究水平提高
学习效果
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锻炼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管理素质。
提高学生综合技能
系统作为辅助教学手段,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技术、物资、生产、财务等各管理环节,理解企业的各项管理职能、过程和活动,并以此为基础结合理论了解和掌握企业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以及实施的过程与方法。
培养创新人才
实行开放式教学,在实验项目、实验时间、实验考核方式等方面给学生较大的选择余地,因材施教,发挥学生特长,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