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代表发言稿-本科生祝云逸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764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经济学专业2017届的毕业生,我叫祝云逸。非常荣幸作为毕业生代表在这个庄严的毕业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们、亲友们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四年前,我们满怀憧憬和好奇来到了这里,开启了那段美好的时光。大一时,初入校园,懵懂而青涩的我们给校园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我们在军训中初识,日复一日每天6点起来早操打卡,我们认真地聆听着高数英语课程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们经历了学校的80校庆,感受着热闹的氛围,享受着校庆带来的15元餐券的福利。新年游园会上,我们以班级为整体,相互买卖着各自的小玩意,喜乐融融。我们经历了四六级和期末考试的紧张,吐槽耳机的模糊不清,感谢老师出卷的仁慈。大二时,我们告别了早操的时代,渐渐养成了睡懒觉的习惯。历史舞台剧中我们热情澎湃,重温那段沧桑岁月。大二的课程难度渐渐增加了,还有了不少令人头疼的课程设计,我们泡在图书馆的时间也多了。大三时,男生节女生节活动风开始兴起,班上男女同学们在热闹与喜悦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第二课堂改革了,大家内心忐忑,努力参加各类活动补足自己的学分。大三的专业课多了,课程压力又大了,临近期末,“在图书馆”已悄然成为了口头禅。大四时,我们多了一个称号:“毕业生”。每个人有了各自的选择,有人在准备考研、有人在努力找工作、有人在备考公务员,同学们的脸上露出了压力,为了获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着落,我们努力奋斗。为了写好毕业论文,我们认真阅读文献、努力收集数据,绞尽脑汁让论文获得导师的满意和自身的认可。毕业聚餐,觥筹交错间我们互相倾诉着离别与不舍。

然而此时此刻,四年岁月已悄然逝去,已成为我们怀念却再也回不去的曾今,成为了属于我们的青春记忆。

回忆这段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需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感谢老师们不辞辛劳向我们传授知识,排忧解惑,引领我们走入知识的殿堂,指引着我们成人成才。我们需要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一直在默默地无私付出着,用朴实无华的爱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需要感谢我们的同学和朋友,感谢他们无私的陪伴和帮助。我们需要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母校四年的培养,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优越的环境。

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即将为了我们的理想各奔东西,在未来的生活中砥砺前行。

我们将保持我们的好奇心,保持学习的兴趣,博晓古今,立一家之说,学贯中西,成经国之才。

天将降大任,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因而我们将保持乐观,养成坚毅的品性。我们坚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即使生活总会使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我们保持微笑。

未来的生活中,不论遇到何种诱惑、不公或愤慨,我们都将守护我们的本心,保持善良,保持纯真。我们不会放弃心灵深处的纯净,不会变成让现在的我们所看不清甚至讨厌的模样。我们将坚决抵御诱惑,真诚待人,做到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光明磊落,行事坦荡。

同学们,今天我们毕业了。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将到天南地北去。未来,无论我们身处何方,无论我们在做什么,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科大人。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将牢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携手共进,为自身增辉煌,为母校添光彩,为国家图富强。

最后,让我们郑重地对留下我们四年青春岁月的地方说再见吧。再见,敬爱的老师,愿身体安康,阖家幸福;再见,亲爱的同学,愿大展宏图,前程似锦;再见,我们的母校,愿蒸蒸日上,桃李芬芳。

2017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毕业生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