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世说心语”心理情景剧大赛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697

 

江苏科技大学“世说心语”心理情景剧大赛通知

各学院、张家港校区:

为引导广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大学生对自己、他人的认识和理解,学会释放情绪、缓解压力,同时提升大学生对相应心理问题的解决能力和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使他们以更积极成熟的心态面对生活,学生处特举办江苏科技大学“世说心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参赛剧目的剧本创作与提交(320-420日)

第二阶段:心理情景剧的排练、录制(420-520日)

第三阶段:专家评审与大众投票(520-525日)

第四阶段:公布获奖名单(526日)

二、参赛要求

参赛队伍要求:以学院为单位,每学院可在院内组织预选,遴选出1份心理情景剧剧本,提交学生处进行初审后,再行排练、录制。

剧目内容要求:题目自拟,需为原创作品。结合校园生活及“健康相伴 友善相随”的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主题,内容新颖,有教育意义和心理元素。剧本应注重心理矛盾冲突的展现与解决,能给参与者以启迪。氛围健康向上,贴近大学生活,有感染力,具备一定舞台表演效果。表演时间不超过8分钟。

三、具体日程安排

1.参赛剧目的剧本创作与提交

420前,各参赛队伍提交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及参赛剧本(模板见附件2)至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收到参赛剧本后将初审意见反馈给参赛队伍。

2.心理情景剧的排练、录制

各参赛队伍根据剧本进行排练,并于520日前提交录制完成的心理情景剧电子材料。

3.专家评审与大众投票

520-525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专家从主题意义、内容情节、表演风格和整体效果等方面综合考评,对各剧目进行评审;同时在“江苏科技大学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开展大众投票活动。最后,根据专家评审与大众投票的情况确定各参赛队伍的得分与名次。

4.公布获奖名单

526公布获奖名单。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玲玲;qq27715165;邮箱:xlzx@just.edu.cn

电话:0511-84401070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剧本模板

附件3:心理情景剧简介

附件4:优秀剧本示例

 

                                                   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处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日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