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走访新生宿舍,传递学院关怀”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322

经管学院开展“走访新生宿舍,传递学院关怀”活动

作者:周庆文 杨博驿

为了帮助19级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10月3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关工委开展走访新生宿舍,传递学院关怀活动。学院关工委委员方贵村、吴见平老师,学院关工委秘书长周庆文,新生辅导员胡明雅、叶桥键老师,来到19级新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及时解答大家遇到的问题,共同营造更加温馨美好、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老师们分别走访了男生寝室和女生寝室,19级新生代表与老师们齐聚在宿舍中,大家畅所欲言,热情高涨,满脸喜悦地向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感谢。老师们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姓名和家乡,代表学院向新同学们表示欢迎和祝福。交谈中,主动跟同学们分享了宿舍相处的奥秘:遇事最重要的就是学会沟通,恰当的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借由寝室问题引申到人际交往及大学生如何度过生活等方面,生动形象地阐释了“此时此刻,彼时彼刻,处处皆学问”这句话。老师们也认真解答了大家面对新环境的各种疑惑和困扰,教会同学们做人以诚信为本,从点滴做起;学习生活都要自主,没有条件要自己学会创造条件;眼光要放长远,不要固化自己的职业道路,学会在任何时候发现问题。

这种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使得小小的寝室充盈着温暖与欢乐,帮助新同学们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第一年的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