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第二期“中青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241

经管学院举办第二期中青沙龙活动

作者:刘律

11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中青沙龙”活动,邀请中船重工第39期中青班4位学员与我院17级学生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中青班学员们向同学们回忆了自己的求学深造历程,分享了求职与职业成长之路,介绍了征战职场的宝贵经验。就大学生求学考研选择、职业生涯的规划、企业人才素质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准确地了解到当前社会及企业对人才的基本需求,学习了踏入职场成为一名优秀员工所必备的各类基本素养和能力,为大三的同学们即将面临考研深造与求职就业的选择提供了很多的建议与帮助。

参加此次交流的嘉宾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科技部主任朱元江,武汉船用推进装置所干部人事处处长杨文,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船台总装二部工会主席朱广礼,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刘渝,校友会副秘书长方贵村老师。

各位学员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求职从业的经历,通过在多个工作岗位上不断磨砺,一步步走到企业高管的奋斗成长过程。中船重工第八研究院的朱元江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行业系统内科研院所对技术创新的高度重视,对员工学历层次的要求不断提高。鼓励同学们在工作中要态度端正,要有冲劲与活力,要有大局观,不过分拘泥于眼前的利益得失。武汉船用推进装置所的杨文处长从HR负责人的角度给同学们分析了用人单位招聘大学生的要求和业务流程,希望同学们能在兴趣,能力,价值实现三个维度中找到平衡,实现职业发展的突破。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的朱广礼主席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当前船舶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挑战,希望同学们能脚踏实地的干工作,不断坚持学习,善于抓住发展的机遇。重庆前卫科技集团的刘渝主任作为江科大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的求职经历和职业发展过程,鼓励同学们要向复合型人才发展,多掌握一种技能就多一份提升的机遇。方贵村老师多年从事校友工作,对行业系统内各单位情况十分了解。重点为同学们介绍了系统内各科研院所与装备制造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异同。希望同学们能找准定位,把握好当前社会对高等教育人才的要求,尽早明确自己职业生涯规划。

在交流分享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参加座谈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就踏入职场的转变适应过程、个人能力素质提升、企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等问题与中青班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互动。学员们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经管学院通过整合学生教育管理资源,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充分发挥校友及社会力量,着力打造“师生校友共融育人共同体”。通过中青沙龙系列交流活动,邀请船舶行业系统内的优秀学员校友与师生交流,对拓展广大学生认知渠道,加强思想教育的实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学生爱国情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