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西三位国际知名学者来我校讲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240

法国、巴西三位国际知名学者来我校讲学

作者:赵士南

11月26日上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Pascale Zaraté教授、巴西伯南布哥联邦大学Adiel Teixeira de Almeida教授和Maisa Mendonça Silva副教授来院分别作了题为《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A Group Perspective》、《Multicriteria Decision Process Using FITradeoff Method》和《Multicriteria Approaches for Modeling Preferences in the Graph Model for Conflict Resolution》的专题学术讲座。经管学院王念新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Pascale Zaraté教授的研究领域涉及多标准交互式决策支持系统、群决策支持系统、推荐系统、异步和分布式决策支持系统。她首先介绍了决策支持系统的开发与设计思路,并重点概述了群决策支持系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最后介绍了决策支持系统的实际应用情况。随后,Pascale Zaraté教授与在场师生对决策支持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实际应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Adiel Teixeira de Almeida教授是巴西伯南布哥联邦大学信息与决策系统开发中心创始人,研究领域包括运营管理、群决策理论、信息系统、风险与可靠性等。他在报告中指出决策科学事关一个组织的成败,而决策模型的建立在管理实践中具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多目标、多准则决策问题的研究。然后,他使用FITradeoff方法分析了具有部分信息的多准则决策问题,并与在场师生对英文论文的写作、投稿、发表等环节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经验分享。

Maisa Mendonça Silva副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多准则决策、博弈论、冲突分析以及优化模型。她在报告中主要对冲突主体的偏好排序问题进行了系统探讨,在冲突分析图模型理论框架基础上,考虑到决策者偏好的多样性,使用多属性决策方法获取偏好信息,介绍了相应的实际应用案例。此外,Maisa Mendonça Silva还与在座的师生探讨了英文论文的撰写与投稿经验。

参加报告会的教师、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活动扩展了他们的国际化视野,对他们英文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