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少数民族新同学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次数:678

经管学院举行少数民族新同学座谈会

作者:周庆文 阿依佐拉


10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南校区举行少数民族2019级新生交流座谈活动,校关工委成长驿站李巧改老师、新疆内派教师王涛老师、学生处阿不老师、经管学院团委周庆文老师以及经管学院来自全国各地少数民族新同学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巧改老师勉励同学们尽快转型高中生活并且融入大学生活和学院大家庭,在各方面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学习上要做到踏踏实实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课下复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争取优异成绩;在生活上,团结同学,适应集体生活,克服自身困难;适应气候,照顾好自己。周庆文老师关心同学们要全面发展,找到自己兴趣,多参加学生活动。王涛老师和阿不老师也各抒己见,对大家在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有自己的明确目标,有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

19级祖百丹同学表示自己在尽力适应环境,第一天来到江科大很温暖,有热心的学长学姐在火车站迎新、在报到处为大家服务,第一眼见到阿不老师很亲切,似乎是见到了亲人。19级李霖易等多位同学表示自己对学校的集体大澡堂不是很能接受,因为云贵川比较能吃辣,也吃不习惯学校食堂的饭菜,家乡四季如春,对南方冬天的湿冷还是有些不知所措。老师们结合每一位同学的具体情况,分别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交流会最后,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此次交流会,来自五湖四海少数民族同学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呵护,为增进彼此感情,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