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夺得第四届“攻守道”SAP 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挑战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802

我校学子夺得第四届“攻守道”SAP 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挑战赛一等奖

作者: 尹隽、郑天琦        

2020328日至419日第四届功守道”SAP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挑战赛拉开帷幕。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及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欧镇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届比赛由SAP大学联盟、国际信息系统学会中国分会(CNAIS)主办,北京交通大学SAP大学能力中心承办,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ERPsim研究院协办。作为SAP大学联盟的成员,我校今年是第二次参加。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高校的26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由郑天琦、李莹莹、吕斌、周琴、王泽云同学组成的“SAP尖刀队”队和杨元、李国阳、朱宇琛、吴思梦、汪美慧同学组成的“吾心跳动”队凭借较高的信息素养、良好的数据处理能力和深厚的管理知识,在决赛临时改变赛制的情况下,团队通力合作,勇于创新,最终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今年三月初,尽管疫情当前,但是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赛”的思路,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老师采用在线直播方式对校内报名参赛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院组织了校内选拔赛,遴选出两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竞赛备战阶段,指导老师通过互联网与参赛学生商讨策略,组织模拟练习,认真分析和总结,提高了学生的信息素养、风险决策意识以及创新能力。在竞赛过程中,虽然两支队伍先后遇到一些网络方面的突发状况,但都能沉着应对,稳步晋级,一步一个脚印地挺进到决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以及良好的创新实践能力。

经管学院长期以来把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综合性、专业性学科竞赛;制定了经管学院学科竞赛目录,并依托各个专业系组建高水平的教师指导团队;在校教务处、团委的指导下,承办了江苏科技大学“物流设计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SAP 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挑战赛等校内选拔赛。

第四届“功守道”sap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挑战赛-光荣榜

参赛队员在家中商讨策略照片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