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570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

作者:杨琨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引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5月7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全国各族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工作的重视与关怀,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亿万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意义尤其重大。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琨主持,朱陈陈、毕克、杨玉雪、胡皓、贾昱、高龙龙等支部成员围绕传承总书记寄语精神、做新时代奋进者,结合各自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并分别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杨琨首先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充满对当代青年人的肯定与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备受鼓舞!作为年轻一代的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党赋予的职责,积极发挥党员力量,带领身边人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作为能够“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江科大新青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研究生,我们要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坚定担当时代责任,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朱陈陈紧接着进行发言,他表示:“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并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的厚望也鼓励我追求自己的青春梦,在自己还能拼搏的时候,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实现当年想但现在还未实现的承诺。练就过硬本领,看似简单,实施起来困难重重,但我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5月5日,长征5号运载火箭的发射成功,是在三月的长七和四月的长三相继发射失败之后,听到最振奋人心的事情,正是航天科研人员不弃不馁的精神,才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胜果。这也带给我巨大的信心,只要功夫下的深,铁杵也能磨成针。”

毕克在发言中提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高度赞扬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良好风貌,鲜明指出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五四寄语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关心关爱青年成长,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青年要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善于学习、注重实践,勇于担当、创新奋斗,勤于修身、涵养品格,更好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杨玉雪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后,我感到非常振奋,尤其是那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勉励着我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是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新时代青年的必然要求。最近的新冠疫情中,我们也看到很多和我们同岁甚至比我们小的一大群青年人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了中国青年的担当,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既要赞扬他们,同时我们也要检视自己,从自身的背景出发,我们目前是博士生,就要去练就过硬的专业素养,敢想敢拼,艰苦奋斗,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做“奔涌的后浪”,勇敢的向前冲。”

胡皓随后说道:“青年是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的一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演讲、座谈、回信等方式勉励各族青年,提出了“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殷重托。青春是奋斗的青春,理想也是要靠奋斗来实现。对于我们来说,我们需要专心科研,敢于探索,敢于创新,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攻坚克难,永攀高峰。我们要让让青春在奋斗中锻造出符合时代进步的精神气质,同时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贾昱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阐述道:“五四绝不仅是一个历史事件,更是一种精神,表达着对民族一腔热血,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表现着历史的责任和使命。新时代下虽然没有血雨腥风,但是和平年代仍然需要我们广大的青年人牢记国家的使命,勇挑历史的重任,谱写自己无悔的青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同时,作为博士研究生,也应当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为祖国科研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龙龙在发言时则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对青年的寄语,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当时刻带头做到求真务实,保持谦虚谨慎,主动学习、敢于担当,处处时时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模范行动去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对人民群众的吸引力、向心力。作为镇江市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委员,在工作中应当做到处处为新一代着想,将工作落到实处,为推动祖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结束后,支部各位成员还就近期其他部分年级学生的返校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同学在返校途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到校后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各项制度,做到文明健康有序返校;此外,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孜孜不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要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开拓进取,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将学习和自己的兴趣有机结合起来,将科研和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新的征程中实现人生的抱负和价值。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