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424

江苏科技大学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

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作者:商朝林

由江苏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江苏科技大学校级赛决赛于6月18日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45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计划书评审,14团队进入现场答辩环节,决赛邀请了吴见平、金辉、张乐三位老师进行评审,最终选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三等奖20个。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逐一陈述商业计划书中的项目背景、项目进展、风险预测、投资回报等内容,展示创新亮点和创业理念。吴见平老师提出十六字箴言“抓住主题、贴近主题、明确思路、搞清创意”,并对每个参赛队伍都进行了详尽的指导,深入到每一个细节,对PPT中的数据、图片问题都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张乐老师重点强调了各团队要突出项目的竞争优势。最后,金辉老师总结道比赛只是一个平台,真正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中提升团队的调研能力,查阅分析资料的能力,团队的协调能力,这才是比赛的意义所在。三位老师的鼓励都给参赛团队增强了信心,表示后续会加强对项目的研究,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竞赛能力。

“三创赛”是以电子商务发展中真实的商业问题作为比赛内容,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实施赛场,让大学生与高校指导老师在充分理解企业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热情,为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强化网络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等提供了广阔空间。江苏科技大学积极响应竞赛组委会的要求和号召,严格建立项目专家评审制度,设立专家组评委会,对参赛的项目进行商业计划书初审、专家打磨、决赛路演等程序,此次选出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参赛项目将有机会获得省赛名额,经济管理学院将会对潜力项目进一步培训打磨,在竞赛中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力争在后面的省赛、国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