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传承、发展——葛书记与青年博士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419

特色、传承、发展——葛书记与青年博士座谈

作者:杨琨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专程来到经济管理学院与28名青年博士进行座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苏翔、院党委书记王念新、副院长叶涛锋、副院长李文昌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念新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博士们先后发言,对学院近年来不断提高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程度、不断调整完善博士研究生引进政策表示欢迎和肯定,对学院领导给予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及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博士们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及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自己目前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困惑与压力,对自己在教学实践、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以及聘期考核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讨论,并对学校在如何进一步完善科研工作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在学术研究方面形成新老交接传帮带,如何借助学校及学院的特色做出研究以及如何融入已有的科研团队和形成新的科研团队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在听完了各位年轻博士的发言后,王念新结合下午刚刚结束的青年博士首聘期考核答辩情况对青年博士们提出的部分困惑进行了点评和解答;苏翔表示在目前学校、学院进行大类招生、分类培养的模式下,我们青年博士如何能够以项目+兴趣为驱动,在教学、科研、论文中有所建树,并会在青年教师今后的工作中加大经费方面的支持;叶涛锋表示就大家提出的学术研究新老传帮带的导师制问题,学院将尽快进行研究并制定出相关政策;李文昌表示作为青年博士,很关键的一步在于如何站稳脚跟,此外作为分管教学方面的同志也一定会为学院的广大青年博士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葛世伦代表学校和学院感谢大家来校工作,感谢大家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他表示,学校和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大家的成长,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各类高层次人才方面的政策,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平台。

葛世伦指出,今后学校和学院会多组织一些这样的座谈会,多了解青年博士们的需求,多征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学校和学院也会认真对待、认真研究,能够及时处理的责成各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最后,葛世伦从整个学校的发展历史、学校船舶制造的行业特色以及自身的经历为青年博士未来的脚步提供了建议和规划,并对青年博士的教学、科研和实践以及对学院接下来的科研任务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同时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希望经济管理学院未来在年轻同志们的带领下能够更进一步,也希望各位青年博士立足本职,不断进取,共同努力,从实践中开拓创新,在过程中接受批评,把研究成果和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让科研真正帮助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要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为努力将江苏科技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座谈会气氛活跃、交流深入,凝聚了共识、振奋了士气,有助于青年博士更好地融入学院,也为学院的下一步建设和发展进一步理顺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