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2021届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细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1570

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细则

根据学校《江苏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和《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成立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拟定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和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925日下午400前报研究生院备案。

二、学工办组织学业导师进行推荐免试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应届生向学业导师提交申请表,自愿放弃的学生需进行书面确认。推荐条件详见《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第六次修订)》,具有特殊学术专长学生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推免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并组织相关学生在学院内进行公开答辩。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到国际组织实习、有国外交换或交流学习经历且选修成绩优异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教务办计算学分绩点,学业导师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核学生综合素质支撑材料的真实性,统一计算每位学生的综合素质分,根据综合素质分进行排名,将所有材料926日下午500前交至学工办施玮玮老师进行审核。学院不受理过期补交的学生申请。

四、根据学院2021届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方案,学工办最后根据综合成绩和指标分配,927日进行院内公示,公示3天无异议后,将名单上报校研究生院。

学院推免工作监督电话和邮箱:

    0511- 84496210   87964818@qq.com  王老师

经济管理学院

2020924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第六次修订)

依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参照《江苏科技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本着教育和管理的激励原则,积极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客观评价大学生综合素质,特制定如下办法:

一、专业素质(最高分80分)

专业成绩(分)=∑(学分×学分绩点)/∑学分×16

二、表1:政治思想道德素质(最高分6分)

德育

评定

获奖

级别

优秀共产党员

三好生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

团员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社会实践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者之一)

3(优)

国家

4

4

4

4

4

0.8

2(良)

省、部

3

2

2

2

2

0.4

1(中)

市、校

2

1

1

1

1

0.1

三、表2:文化、竞赛、科研素质(最高分9分)

获奖级别

文化

          竞赛

科研

个人

集体(参加者之一)

个人或组长

组员

核心

期刊

独立作者

第一作者

特等

5.5

5/n

5.5

5

5    

一等

5

4.5/n

5

4.5

二等

4.5

4/n

4.5

4

三等

4

3.5/n

4

3.5

四、表3:生理心理素质(最高分5分)

体育

心理

获奖级别

个人

集体(参加者之一)

(班主任评定)

全国

一等

3

3/n

2

二等

2.5

2.5/n

三等

2.25

2.25/n

注:1、本规定解释权为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

2、专业成绩指的是第一至第六学期的平均成绩。16=80/5(对应于百分制的80分制的单位绩点分值)。平均学分绩点按学校教务处提供的最高成绩计算。

3、文化类活动:主持、辩论、演讲、声乐、舞蹈、小品、书画等比赛(仅限学校组织参赛)。

4、作为主力成员参加与学业相关的国内权威学科类竞赛,参照《江苏科技大学学科竞赛认定表》中的全国赛且为A类规定赛事,并参加学院专家组审核公开答辩。

5、核心期刊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与学业相关的科研论文,须经学校科技处认定并参加学院专家组审核公开答辩。

经济管理学院

20209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