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目标】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679

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建设目标


1. 严格规范化的三会一课”

立足党建实务,认真规划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计划,做到有主题有内容,除了党章党规、党史国史、政治理论,更有联系实际,诸如学校发展、教育实践等相关主题内容,提高政治站位,避免流于形式化的空洞学习;

2. 形式多样化的组织生活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加强党内外沟通的重要形式。不断创新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以丰富多彩、生动活泼、感同身受的不同场景让党员在或轻松或愉悦或感慨的氛围中自然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避免刻意、生硬,让党员同志将自省内化于心,以及养成乐于分享、愿意相互监督的行为,从而提升组织生活的感召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3. 深度一体化的党建和业务工作

抓党建,以政治思想引领,使得原本的业务工作提升了高度,加深了教师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业务,深扎高等教育领地,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工作职责,符合党的教育方针。联系专业实际,将立德树人目标具体化,以课程思政为方法,全面梳理党建与业务在培养方案——课程内容——资源素材三个层次上的融合,由党员教师带领推动一体化建设,从一门课程做起,以点及面,形成示范。

4. 体系化的育人模式

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一流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专业建设为契机,传承并发扬专业支部多年来深扎船舶制造业管理信息化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构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体系,引导学生在知识、创新、技能等各方面思考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关系,探索育人育才工作的突破与创新,为社会主义中国未来制造业的智能升级培养具有IT能力的管理人才和信息化人才,打造精品项目,力争特色工作成典范。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