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697

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建设方案


1. 搭建好的支部班子

支委会能力直接关系到党支部的战斗力,建强支部,加强班子建设是关键。结合支部特点,在明确把支部书记培养成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目标的基础上,提出抓好“选、育、管、用”四个环节,打造一支甘于奉献、坚持奋斗、团结高效的支委团队。通过培训、锻炼等办法实施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积极探索校、院、系三层配置模式,即支部由1 名校领导直接联系,将1 名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或党委委员编入支部,为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2. 创建好的团队氛围

通过长效、规范化的学习机制,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意识与教师身份的认同,引导党员在教学、科研等活动中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并能润物细无声式地言传身教,为党培养人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才;通过创新的、民主式的组织生活,尊重党员教师自身的发展定位,进行分类施策,引导党员在擅长的领域坚持与奋斗,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营造党员管理的良好环境氛围,实现教师个人与支部集体共成长。

3. 构建好的平台机制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工作的基础平台,抓好机制建设是可靠保证。进一步夯实支部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完善系务会与“三会一课”的统一实施细则,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同时以党建为思想引领,以党员教师为先锋,通过课题立项方式,支持业务工作对思政工作的融合和精进,在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体系中成为主力,形成成果,转成经验,促成示范。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