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839

我校学子在“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王建、李晓萍

2021年4月25日,“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物资学院落下帷幕,江苏科技大学梦溪队和一站到底队分别夺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全国物流设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共注册队伍1036个,每所高校仅能注册2支队伍,提交有效报名资料720份。经审核,共确定656支参赛队取得初赛资格,涉及全国29省市300多所高等院校。经过严格的方案初审、专家评审及成绩复核等工作程序,共确定349支参赛队取得复赛资格,初赛淘汰率为47%。经过激烈角逐,共有90支队伍最终入围决赛,复赛淘汰率为75%,我校选拔的2支队伍均入围决赛。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专业设计大赛之一,也是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参赛学校必须具有物流管理或物流工程专业。每个参赛学校最多只能参加两支队伍。大赛自2006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6届,每届比赛均吸引了数万师生的参与,通过解决企业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对提高大学生组织策划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备赛期间,两支参赛队得到了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京东物流华东分公司以及镇江海纳川物流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