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会计专业学生在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中分获第一、二、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912

热烈祝贺我校会计专业学生在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

省级赛事中分获第一、二、三等奖

作者:张涛

2021年10月15日至22日,经过为期7天的激烈角逐,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江苏省赛本科组圆满落下帷幕。江苏科技大学派出的4只参赛队伍,通过理论知识比赛和实践能力比赛两个环节,通过财务大数据分析平台,利用数据爬取、数据处理、财报分析可视化等手段完成各组组财务大数据分析报告,从不同行业选择企业,纵向横向多维度全方面地阐述企业投资案例,并进行路演答辩。最终在来自江苏省内31所本科院校的7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一名的喜人成绩!

本届大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作为承办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持单位,500名师生参与。大赛旨在为实现数智经济时代下财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培养创新型数智财务人才,全面提升江苏地区院校财务数智化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的财务数智化人才。

大赛采用新道DBE财务大数据平台,结合当下最新的“财务数字化”理念,通过“经营操作+商业分析”的考核方式,培养并提高财会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数据思维能力以及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