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子投身寒假抗疫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725

经济管理学院学子投身寒假抗疫志愿活动

作者:燕亭臻

2022年寒假期间,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多地防控形势严峻,为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我院学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加所在街道、社区、乡村疫情防控。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参加当地的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知识宣传、登记返乡人员等工作,在一线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用实践行动深刻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技术经济管理专业研一新生支含年,返乡后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江苏省沭阳县周楼村党群服务中心负责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同时做好查验“两码”工作,耐心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同为研一新生,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的许思洋同学回到家乡后也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沈高医院预检分诊,帮就诊人员和新冠疫苗接种者测量体温,并认真查验苏康码和行程码。

面对疫情反扑,MBA专业研一学生李炎钊也没有放松警惕,返乡后第一时间响应家乡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成为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的一名省界卡点值班防疫志愿者,把好防疫进出的关卡,筑起防疫的高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李炎钊同学积极主动,甘于奉献,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李同学表示“感觉自己被需要,便有了更多的责任担当。”

李炎钊同学值班工作

已经有一年经验的学长学姐们争当表率,会计专业研二学生宛友林在家乡安徽省合肥市龙桥镇梅林村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村干走访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登记,强化村内管控,严防死守。

会计专业研二高浩为同学在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参加疫情防护工作,负责指引检测点路线,维持核酸检测点的秩序,防止群众检测有所遗漏以及检测点检测过程中人员聚集,此外,高同学还帮助老人与患者使用自助挂号一体机,引导患者去到相应科室就医。

高浩为同学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

巾帼不让须眉,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研二学生焦婷婷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担当核酸检测志愿者,主要负责帮助被检测者引导路线,及时补充检测物资。焦同学在助人的同时,感受到青春的洗礼。

作为同专业同学,王诗文回到家乡后,也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和苑小区组织小区居民配合医务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通过自己的力量维护社区安全。

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研二同学冯卓雅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回乡后到河南省三门峡市义马市千秋路街道兴苑社区担任“返家乡”活动社区文员,成为一名抗疫防控志愿者。冯同学的日常工作包括接打电话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前往留守家庭以及低保家庭发放过年物资;社区辖区小区进出党员抗疫支援点站岗;全民核酸流调管控。冯卓雅同学在平凡的工作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的行动,努力践行了志愿者精神。

冯卓雅同学帮助居民录入信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变异病毒,科大志愿者们再一次披荆斩棘、挺身而出,把青春的热血浇灌在寒冷的冬季,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火燃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永不熄灭,温暖每个人的心田。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