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人文学院联合开展民族融合送温暖、促团结活动

作者:颜寒松 张超慧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194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传承团结如一、融合发展的“红石榴”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提高民族凝聚力,促进不同民族间的相互了解与情感交流沟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8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党支部联合人文社科学院红石榴工作室于长山校区民族食堂开展“饺蔬结同窗,修好于一堂”民族融合送温暖、促团结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石榴籽”分享会、“石榴籽”包饺子及品尝民族美食三部分构成。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盘盘水饺整齐的码在桌上。在美食品尝环节,随着椒麻鸡、抓饭等具有民族特色的美食登场,会场氛围推至高潮。同学们品尝着共同制作的水饺和维吾尔族同学参与烹饪的抓饭等民族美食,在不知不觉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此次活动涉及多个少数民族,在红石榴工作室成员和学生组织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协调下,各民族学生都以不同形式进行了深入密切的交流,尤其是在包饺子和民族美食的烹饪中真正结识了新的朋友,增强了各民族之间的凝聚力和幸福感,从根本上潜移默化地巩固了民族共同体意识。

参与活动的维吾尔族学生阿依赛乃姆·如则麦提表示:“本次活动在准备过程中与大家一起聊天互助,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又品尝到美味的家乡美食,让我在学校也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与关心。同时,在制作品尝美食中结识的朋友、感受到的民族团结精神更是源于活动、高于活动”。

九秩风华踏新程,石榴花开心相融。后续,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党支部将持续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活动,结合学校90周年校庆契机,将民族团结活动与学校特色、船魂精神相结合,大力发扬民族团结优良传统,用心用情架起各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让各民族师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让代表民族团结的红石榴树在海韵湖畔开花结果,茁壮成长。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