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巡学旁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黄娟娟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179


419日下午,按照《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上半年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经管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尹洁主持,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巡学并给予总结指导。

副院长金辉领学,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回顾了全国两会重要议程,对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做了重点解读。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建和苗虹分别做重点发言。王建围绕教育现代化、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重点发言,对如何充分发挥高校在教育现代化和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的优势,如何以我校智慧供应链产业学院为载体,创新性开展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分享了实践与探索过程中的体会思考。苗虹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梳理了信管专业发展的现有优势与短板,针对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率、如何扩展学生就业渠道做了发言。

院党委书记尹洁指出,当前,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的全过程,要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政治与行动自觉,要基于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和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调研,让正确的调查研究成为工作习惯。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认为此次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联系实际。他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要学深学透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要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思考谋划落实举措,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的综合实力、外部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已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及有组织科研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条件资源与发展机遇;要锚定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重视和解决学生就业、考研等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大局观大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