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娟娟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230

8月31日,经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经管学院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李文昌列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戴楚怡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洁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认真制定了会议方案,会前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师生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和交换意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尹洁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深入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剖析问题根源,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戴楚怡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客观点评,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出于公心,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措施具体务实。

在听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任南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问题剖析深刻,体现了学院党委班子正视发展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改革的勇气。她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否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严肃不严肃、班子健康不健康的“试金石”。她要求,民主生活会既要做好“上半篇文章”自我查摆,更要做好“下半篇文章”落实整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学校“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从严抓好整改,切实在学科和专业建设、与行业融合发展、新型智库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表率、树标杆,管理好自己、管理好班子、管理好学院,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运用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