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涛、边晓雨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88

   113日,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史志馆后,通过全景立体展示的图片、文字、史料等,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镇江地区的革命史、建设史、发展史呈现在眼前,充分展示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实践。

学党史,强当担。大家通过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革命道路的艰难曲折,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无数革命先烈奋不顾身、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让在场的教师心灵受到震撼,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决心!

党员教师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纷纷表示要以历史的担当、宏大的气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党工作、为国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老师们来到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中国大运河是前人留下的宝贵遗产和精神财富,尊重自然、开放创新、融通和谐是她的精神品质。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国内首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力求全方位展现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时代价值。大家在参观过程中饱览了大运河流域的人文地理风貌,充分体会到了运河文化的千年历史脉络与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通过本次党日学习活动,教师们回顾历史,铭记责任,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丰富了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教师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也进一步坚定教师们的文化自信,增强使命担当,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积极性,投入到新时代的建设及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潮流中去。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