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教工党支部举办“支部共建 产教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正华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90

  1118日,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以“支部共建 产教融合”为主题,召开了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自信管系教工党支部与金舟软件公司党支部共建后,在取得“江苏省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共建成果后的一次合作推进。研讨会后,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了革命烈士,接受了红色教育。

 研讨会由信息管理系主任尹隽主持。她首先回顾了信息管理系从成立之初开始就融入系部、支部发展历程之中的产教融合特点,详细介绍了信管系立足船舶行业,面向该行业的信息化浪潮,在“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的做法、经验和成效。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产教融合”特色办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随后,由2023年新入选江苏省本科类产业教授的金舟软件公司副总经理赵贵民进行汇报交流,赵贵民以“科研生产管理系统”项目为例,介绍了金舟软件公司深耕船海行业科研院所信息化12年的成功案例,从案例的信息化应用如何由一个个单点应用开始,逐渐发展到多系统的集成和完善,以及未来国产自主化要求下的发展和产教融合方向。最后,赵贵民表示将结合自身的项目经验,进一步在课程建设、案例开发、学生创新项目训练等方面加强和专业合作,并从产业和教学双重视角,提出学生培养方面的独特见解,为信息管理系的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

 苏翔教授总结回顾了多年的船舶行业信息化建设项目经验,提出信息化是团队过去一直努力做的事,而当前各个行业面临着数字化转型、商业模式变革的各项任务和挑战,这需要我们顺应时代和技术的进步,在不断变革的新趋势中找到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的契合点,进一步发挥专业的特长和智力优势。

 最后,王念新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产教融合是实现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和人才链有机衔接的重要抓手,信息管理系在产教融合方面具有扎实的基础,要在已有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的基础上,以“深”“融”“促”为主要内容,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江苏省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的各项建设内容,并在经管学院的专业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该纪念馆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在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新四军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天然地理条件,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广为传颂。该馆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投入到“产教融合共育船海信管人”的事业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正华

     审核:尹洁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