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开展韦岗抗战纪念馆学习活动

作者:黄娟娟 审核:尹洁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67

      1130日,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晓带领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民主党派人士到韦岗抗战纪念馆学习参观。大家参观了韦岗抗战纪念馆基本陈列,观看了韦岗战斗宣传片,瞻仰了韦岗胜利纪念碑。对新四军江南抗敌第一战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江苏革命精神中的新四军铁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韦岗抗战纪念馆是为纪念韦岗伏击战而建。1938617新四军先遣支队在粟裕的指挥下进入韦岗伏击地点,618日上午战斗打响,整个战斗仅激战半小时,歼灭日军少佐土井等官兵30余名,击毁汽车4辆,缴获长短枪20余支、军刀、军服等大批物资军用品4车、日钞7000余元。此仗是新四军挺进江南敌后,抗击日寇取得胜利的第一仗,狠狠地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和击破了日寇不可战胜的神话,扩大了新四军的政治影响,极大地鼓舞了江南人民团结起来抗战的信心,揭开了创建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序幕。在我军的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