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作者:黄娟娟,审核:尹洁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48

  1213日,经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此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化论述;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就业、迎评促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行业区域融合等实际工作,针对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难点和瓶颈问题,思考讨论创新举措和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向华,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彦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强,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邹佳静到会巡学旁听。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副院长李文昌列席会议。集中学习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尹洁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人心所向》学习视频。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晓领学“第一议题”,他以《改革开放铸就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系列重要讲话》为主题,从“重大命题: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壮阔蓝图:确定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火热实践: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锦绣前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改革开放铸就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五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以改革开放精神为指导,从改革开放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赵海晓围绕学院毕业生就业难题,分享了突破传统思维,开拓创新,破解难点堵点问题的工作实践。

       金辉副院长作重点发言,她表示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伟大精神与信念的支撑,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的稳步推进同样需要发扬和传承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与信念。结合工作实际,金辉分析了学院在MBA教育、国际化教育以及人文社科研究等方面的难点与痛点问题,提出要充分发挥改革开放锐意进取、大胆探索的开拓创新精神,打造学院MBA教育项目品牌影响力;要充分传承改革开放独立自主、开放包容的合作共赢精神,深化学院国际化教育的内涵建设;要充分弘扬改革开放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的砥砺奋进精神,推进学院人文社科研究高质量发展。

       物流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化论述,指出支部与诺得物流、惠龙易通等物流企业共建党建联盟,将物流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和船海装备智慧供应链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作为任务牵引和平台支撑,定期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协同推进。党建引领产教融合、引领校地校企合作,共建育人与发展的“红色引擎”。

       此外,学院工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鹏、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李剑敏、财务管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顾秉成、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师一粟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尹洁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各支部在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迎评促建过程中,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统一、执行上高度自觉,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积极迎评,多为评估作贡献。

       任南副校长做总结指导,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成效显著,指出改革开放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困难、不断取得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传承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以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改革开放精神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要聚焦学校特色优势,充分利用科研优势要素,强化有组织科研;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重点帮扶等专项行动,切实指导毕业生走稳就业路;要振奋精神、凝聚共识、全力以赴,人人心系评估、参与评估,当好迎评主人;要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和要求,擦亮经管品牌,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