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mpacc)全日制专业学位概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1150

 

江科大mpacc项目是教育部于2010年第三批次批准的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正式招生,截至20156月,累计招生134人。2014年第一届毕业12人,目前在校生规模91人,2015年录取31人。

江科大mpacc项目以“深耕船舶行业、培育职业素养、造就业界精英”为使命,树立“成为工科院校中一流的mpacc会计教育中心”的愿景,结合我校的扶持政策进行合理规划和定位。建设过程贯彻“水平为先、质量为本、特色引领、过程规范”的教育理念,加强项目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控制。

mpacc项目的建设过程得到了学校学院两级高度重视、重点支持,建立完善了4大保障体系”;整合利用内外部资源,形成了3大特色平台”(中国两大船舶集团共建平台、经管院影子工厂实验教学平台、金舟公司产学结合平台);推行“一把手”工程,持续完善6大培养流程”(培养方案制订、课程教学、实习转型、实践提升、综合考核、项目持续改进);加强质量控制,有效监控10大关键环节”(案例教学、实验教学、第二课堂、影子工厂综合实习、专项强化训练、实践实训、案例撰写、合作选题、预答辩、案例与论文双考核);改进项目提升措施,推进包括优先精品课程立项、acca合作等在内的9大项目提升工程”,最终达成我校mpacc项目培养“具有管理洞察、国际视野、信息整合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会计人才”。江科大mpacc项目建设思路如图所示:

     江苏科技大学mpacc项目总体建设思路

我校mpacc项目服务于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和特色目标,在有效的保障体系和特色平台的支撑下,mpacc项目形成了一个呈螺旋式上升的pdcap培养方案,d教学与实践过程,c综合考核,a项目提升)良性培养循环,并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良好的管理服务体系。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