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工厂是什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1260

影子工厂实验教学系统 是全面模拟企业ERP实例的教学软件,是由江苏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师在长期从事制造业信息化服务与管理咨询,积累了丰富的企业数据及现代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教学的特点及实训过程组织的需要开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实验教学平台。
“影子工厂”包含两层含义,其一,它是一个虚拟的工厂;其二,它是信息层面企业的模拟,其数据及活动描述均来源于真实企业。
该系统综合了多家企业ERP实例,提炼出了现代企业典型管理流程,动态反映了企业产品形成全过程的产品订单、产品设计与工艺、物资采购、主生产计划、作业计划、生产进度以及生产成本的状态。

产品定位
面向高等院校的经济管理专业。
让经管类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管理职能、管理过程和管理活动,体会到相应的职业角色的感觉,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系统特色
解决经管类专业教学中面临的问题
系统适应现代经管类专业教学的要求,克服理论教学抽象、空洞、难以联系实际等不足;解决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不灵活,缺乏创新等问题。
模拟企业管理全过程
系统以产品的形成为主线全面模拟企业产品形成的全过程。
提供丰富的企业数据
系统提供完整的具有企业状态、企业特征、企业行为和企业绩效的数据,使企业模拟效果真实,实训教学效果好,使学生得到全面系统、富有深度的企业管理实务的训练。
支持广泛的课程群
系统实验围绕企业管理的知识点展开,支持经管类专业8大类课程的教学、课程设计以及综合性实习环节。
实现灵活的实验组织
系统基于角色驱动,指导教师可借助控制中心简易、轻松地对角色进行分组和配置,使学生对企业组织机构的设置及部门、岗位、职责有一个感性认识。实践证明按角色分组轮换实训比传统的认识实习要更系统、全面和具体。
配备实用的辅助工具
在学生端配备了用于数据环境备份和配置的辅助工具,使学生可按自己的进度有条不紊地进行实验。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