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纪林教授为经管学院学生干部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675

夏纪林教授为经管学院学生干部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4月6日下午,校关工委副主任夏纪林教授为经管学院青年学生干部开展了以“沟通合作与团队精神”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45名来自经管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骨干、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杨海涛全程参与。
在破冰活动环节,参加团体辅导的学生干部分别扮演了“松鼠”与“大树”的角色,夏教授发出指令,同学们变换队形与角色,相互配合、反应迅速,增进了彼此了解,活跃了现场气氛。在建立团队活动中,夏教授将学生干部分组,五组成员相互沟通、彼此熟悉,共同为团队设计了队名、口号、队标等,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与合作力。通过“单向与双向沟通”,夏教授引导同学们了解有效沟通的重要性;通过“信息传递”,同学们领悟了团队精神、协同合作,切身体会了如何通过个体力量,发挥个人作用以形成团队合力及整体优势。
活动过程中,杨海涛副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能够增进彼此友谊,增强团队凝聚力,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彼此互助、共同成长。
团体辅导活动结束之后,学生干部相互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每个人在团队中都要学会如何合作”,“在团队合作中学会有效沟通能够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团队就是1+1>2”,“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与我们学生会组织里的其他小伙伴有了更进一步的信任,我们更亲密了”。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