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734

 

经济管理学院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

根据学校关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确定本年度学院关工委工作要点如下:

一、立德树人,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

1、发挥校关工委老党员优势,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青马工程培训班、面对面等平台,开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的学习、宣传和贯彻。

2、配合学院党委,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困生关爱计划、学长领航计划,推动新生的班风学风、宿舍文化建设,提高学习能力,拓展学习视野,提升学习质量。

3、以改革开放 40 周年为契机,将庆祝改革开放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成就教育,精心组织和引导大学生开展“复兴之路”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

二、创新形式,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

1、通过召开老教师与年轻教师的座谈会、个别谈心、教学大练兵、校外调研等多种形式,指导年轻教师如何更好地树立良好的师德和培养优良的教风。

2、加强教学督导,老教师听年轻教师的课,及时交流反馈。

3、积极配合学院,着力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培养。邀请行知驿站老专家定期与本院青年教师座谈沟通,释疑解惑;组织本院的老教师与青年教师挂钩结对,帮助他们在思想上、业务上尽快成长。

三、整合资源,全面关心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1、协助学院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加强对优秀大学生和学生干部的教育和引导。

2、将专业教育作为一门学分课程开设,发挥各专业负责人的作用,为大一新生做好学涯规划教育。

3、组织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离校后继续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加强与学院的沟通联系。

4、密切关注学院情况特别学生,依托学校成长驿站和学院学工办做好其心理疏导与经济援助工作。

5、关注中青班等校友资源,继续做好校友与青年大学生面对面工作,邀请在相关行业有一定代表性的优秀青年校友回母校与在校生进行交流,搭建学生和校友之间的桥梁。

四、对标找差,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

1、将关工委工作列入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和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学院关工委委员会议,学习、研讨和布置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2、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和学院关工委网站建设,积极向校关工委投稿,不断扩大关工委工作影响力。

 3、认真搭建好配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青年教师师德建设和新党员培养教育的有效载体及工作平台,坚持用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坚持“合格+特色”的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创新活动形式,创新工作内容。

4、开展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的申报工作。在精准对接、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严格对照考核标准,认真做好相关的材料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把关工委工作抓细、做实。

                                 

 

                                2018年3月26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