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毕业生代表发言稿-研究生李菲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682

毕业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向母校、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悉心教导和精心栽培,你们辛苦了!三年的硕士生涯如同白驹过隙,一转眼,就在这个凤凰花开的季节,我们毕业了。

       亲爱的母校,今天我们毕业了。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孕育了我们的果断睿智,是您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在这里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学会了怎样做一个勤奋、正直的人。在经济管理学院,我们组成一个个团结友爱的集体,得到了许多老师的指导。学院的人性化管理使我们倍感亲切,非常感谢学院给了我们各种各样的平台,任我们自由发挥,闪亮出彩。

       亲爱的老师,今天我们毕业了。三年来您可能对我们在作业中的雷同感到无奈,为我们在考试中并不完美的答卷感到惋惜;但也一定欣慰于我们在课堂上的积极参与,论文答辩时的侃侃而谈,面对未来时的自信和勇敢。尽管离您心中优秀学生的标准还隔着金山、焦山、北固山,但是,您传授过的要培养“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我们都会铭记于心。“一日为师,终生不忘,”感谢所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无私关怀,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毕业了。从今往后,我们再也不用为投稿久久没有音讯而彻夜难眠,不用再对着各种软件和数据抓狂,也不用周末泡在机房而向别人投出羡慕的目光。然而,这也意味着再没有机会去享受论文录用后的释然、体会考试中“书到用时刚刚好”的窃喜,没有机会在课堂上互动或者小小地幽默一番。我想我们都明白,即便此刻万般留恋也不得不选择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的时候,我相信各位依然会清晰地记得一起上课的教室,一起庆祝的饭局,一起挥汗如雨的球场,还有一起看过的细水长流。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仓促的书。而我与科大已经共同走过了青春岁月里的七个春秋。三年前,我再次以新生的身份踏入东区的校园,结识了三年来与我日夜相伴的室友和同学,就像电影《中国合伙人》里的剧情一样,我们努力学习,认真读书,闲暇时畅谈着各自心中的梦想。研二研三是考公考博狂欢季,我们在钻研与思考中度过,寂静的夜晚,我们静下心,定下神,细品书卷墨香,一句“读书随处净土,闭门即是深山”便搁置了一切喧嚣。如今,我即将奔赴其他学校继续学习,同学们也将各自踏上自己的工作岗位,祝愿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最后,还要感谢学弟学妹们的陪伴与帮助,希望你们接下来的日子里,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吃得了苦头,我们的狂欢终将谢幕,舞台的聚光灯已为你们开启。山的那头又是路的重逢,海的那边必是梦的交汇,有梦最美,希望相随!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感恩,感恩科大,感恩经济管理学院,感恩每一位教过我们的老师,感恩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给予我们无私帮助的每一个人!

       同学们,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让我们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加油!祝福我们灿烂的青春,祝愿母校美好的未来!同学们,常回家看看!谢谢!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