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困惑成因及对策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669

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困惑成因及对策讲座
杨喜兰
5月11日下午,经管院特邀邹农基教授为16级心理委员、主要学生干部以及寝室长进行“大学生心理困惑成因及对策”心理讲座。
  邹农基教授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困惑的主要成因来源、环境适应不良、角色转换不良、目标确立与失落的矛盾、学习方法与学习任务的矛盾以及人际交往障碍。邹教授指出人际交往障碍是目前造成大学生心理困惑的主要成因。因为人际交往不仅能给大学生带来安全感,还提供了获得有关社会知识的机会。邹教授介绍了面对心理困惑,当代大学生要提高自身认知评价系统,同时建立自身的心理防御机制,积极寻求社会支持。讲座期间,邹农基教授还介绍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心理咨询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同学们表示从此次讲座中学到了心理困惑成因及对策,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积极帮助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宣传心理咨询,使同学不再抗拒进行心理咨询。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