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观影疗心”心理影片观后感大赛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1025

 

江苏科技大学“观影疗心”心理影片观后感大赛通知

 

各学院、张家港校区:

电影是一种容纳了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绘画等多种艺术,并独具蒙太奇组接技巧的综合性艺术表现形式。好的电影,在给我们带来视听双重享受的同时,还能激发我们对人生的思考和对生命的探索,从而使我们的心灵得以净化,人格得以完善。

本学期,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开展“心灵影院”心理影片展播活动,通过观看影片的形式,让学生在欣赏电影的同时,体验不同的人生,增强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意识,将影片传达出的能量带到自己的生活中来,获得自身心理的成长。

为给广大学生提供分享优秀影片观后感的机会,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举办“观影疗心”心理影片观后感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时间

320-515

二、作品征集要求

1.心理影片观后感所选电影不限,主题应积极向上,体现和谐社会、阳光生活、健康心灵,反映社会和人性的真善美,激发正能量。

2.心理影片观后感除对影片内容作简要介绍外,重点在于挖掘影片深层次内涵,展示影片带来的心理触动以及对个人成长、人格完善的积极意义。

3.各学院心理协会需广泛宣传,发动本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可在学院开展初赛,遴选出优秀作品报送至学校,各学院应对学院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排序。

4.参赛作品统一由word编辑,首页为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学院班级、学号、联系方式等信息,页面左上角请标注“观影疗心”;第二页为标题和正文,其中标题为宋体小二加粗,正文为宋体小四,1.5倍行距,字数为800字左右。

5.各学院报送的作品数量:学生数500人以下的不少于2份,学生数501-1000人的不少于3份,学生数1001-1500人的不少于4份,学生数1500人以上的不少于5份,每学院报送的作品数量最多不超过8份。

6.参赛作品均需提交电子稿和打印稿各1份,应为作者原创,严禁剽窃。请各学院于515前将参赛作品电子稿、作品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xlzx@just.edu.cn,打印稿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三、奖项设置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心理影片观后感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同时陆续刊登于《科大心苑》报纸。

附件:“观影疗心”汇总表

 

                                                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处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日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