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校友领航——寻访“科大蓝”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次数:705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校友领航——寻访“科大蓝”活动


有人说,这是收获的季节,新生们迈进了心仪已久的大学殿堂。有人说,这是离别的季节,因为每年这时候都有一批优秀学子离校……”又到了毕业的季节。为激励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10日,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寻访团在学院关工委、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校友领航——寻访“科大蓝”活动。

校友领航,不忘初心

丁亚军学长是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94届管理工程的一名学生,1998年毕业,在中国邮政一直工作了21年。刚开始在邮政从基层做起,从收件送件到小会计,再到网点、市场管理员,之后在人力资源部做了整整七年,最后再到邮政局副局长,丁亚军学长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了21年。当我们问他为什么能在一个企业干那么久时,他回答到:“我一直坚信我是在不断积累的,自己的努力在以后一定是有价值的,而且我抓住了机会,才能不断成长。”丁亚军学长还强调:“一个人到了企业之后,没有态度或者激情,是没有人欣赏你的。”他一直认为能力和机会,两者是缺一不可的。


激励创新,团结实干

团结实干,听话业绩”是丁亚军学长所管理的新区关键的四点要求。丁亚军学长说:“团队团结、创业创新对于企业来说是重要推动力,创新也要因地制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投身‘三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他还指出中国邮政设立了思想、文化、制度、创新四个新区,搞五个创新推动发展,一个季度测评一次,势必高度追求创新,讲究实干。“好风凭借力”,中国邮政位于世界500强企业第105名,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1位,正是不断跟着潮流而进步:一是坚持模式的创新,适应“互联网+”的热潮,积极打造电子商务服务模式;二是思路在改变,不断推动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提供银行、保险、证券、投行等综合服务的“金融翼”和以包裹快递为重点的“寄递翼”;三是服务在提升,全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陆运网络,优化提升航空网络。

无惧挑战,砥砺前行

当我们问到现代大学生是应该注重学业还是多参加实践时,丁亚军学长认为:“学业与实践同样重要,要将学习与实践互相融合,在活动中学习。”他特别强调能力与机会缺一不可,他建议现代大学生要保持激情以及端正的态度,懂得什么是信仰、信念和信心,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旨在将校友的发展经历、人生感悟与在校学生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科大学生一睹校友风采的同时,学习校友为人、为学的优良品格,借鉴他们的成才之路,倾听他们的肺腑之言,鼓励现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