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世说心语”心理情景剧大赛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次数:823

江苏科技大学关于开展

世说心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校区:

为引导广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大学生对自己、他人的认识和理解,学会释放情绪、缓解压力,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学生处特举办江苏科技大学“世说心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世说心语”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主题是“新时代心智慧心梦想”,强调新时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以及追逐梦想、共同成长的心灵历程。参演剧本主题要积极向上、乐观健康,能真实反映出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冲突和情感冲突等。

二、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参赛剧目的剧本创作与提交(318-48日)

第二阶段:心理情景剧的排练、初赛(48-426日)

第三阶段:决赛队伍情景剧继续排练(426-59日)

第四阶段:心理情景剧决赛(510日)

三、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以学院为单位,每学院组织、遴选1支队伍参赛。

2.剧目内容:题目自拟,要求原创。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有感染力,具备一定舞台表演效果。

3.其他要求:每个剧目时长为8-12分钟,服装及道具自备,鼓励自主制作。

四、具体日程安排

1.参赛剧目的剧本创作与提交

48日前,各参赛队伍提交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及参赛剧本(模板见附件2)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心理情景剧的排练、初赛

各参赛队伍根据剧本进行排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于426日组织初赛,评审专家将从剧本内容、主角主题、演员展示、舞台技术、观众反应等方面综合考评,确定决赛参演队伍及剧目。

3.决赛队伍情景剧继续排练

确定决赛队伍及剧目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评审专家的意见反馈给决赛队伍的负责人,各决赛队伍指导老师和负责人对决赛剧本和表演进行修改和完善。58日前决赛队伍提交参演时所需的音频材料,完成最终效果的排练。

4.心理情景剧决赛

510日举办决赛,现场评分并颁奖。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一等奖作品将报送至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参评全国优秀作品。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官震;QQ804129858;邮箱:xlzx@just.edu.cn

电话:0511-8440107016651074974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剧本模板

附件3:心理情景剧简介

附件4:优秀剧本示例


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

2019318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