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关于开展四校联合心理主题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次数:751

江苏科技大学关于开展四校联合心理主题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充分激发学生潜力,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进一步推动镇江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19﹞3号)要求,江苏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协会联合江苏大学、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江苏交通技师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将联合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主题作品征集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时间

 3月18日-4月15日。

二、作品征集要求

 作品要求为发现“坚韧之美”身边故事或“三困学生”励志故事,内容贴近大学生活,充分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具有较强的校园气息,可以反映生活中的心理学现象、自身的心理体验或相关人生思考等。严禁抄袭或使用第三方作品,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1)心理征文

 A.文体形式:文体不限,字数500字左右。内容要求故事化、有可读性,短小精悍。

 B.格式要求:作品以word文档A4页面电子稿提交,标题三号黑体居中,正文四号宋体,1.5倍行距,文章标题下注明作者、学校、年级、联系方式。

 C.各学院报送的征文作品数量:学生数500人以下的不少于2份,学生数501-1000人的不少于4份,学生数1001-1500人的不少于6份,学生数1500人以上的不少于8份,每学院报送的作品数量最多不超过15份。

 (2)原创创新作品

 形式不限,包括心理漫画、心理微电影、原创音乐、摄影作品等,相关要求如下:

 A.心理漫画

 单幅或连环画,单色或彩色,纸质作品或软件作画;作品大小尺寸不小于A4纸;漫画数量不超过15幅(连续故事除外);个人或团队参赛均可,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

 B.心理微电影

 格式为MP4格式,视频长度不超过10分钟;作品画面清晰,播放流畅,分辨率不低于720*576dpi;须附带500字以内文字说明;个人或团队参赛均可,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

 C.原创音乐

 时长不超过5分钟;须提交词曲(WORD格式)和小样(MP3格式);须附带5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个人或团队参赛均可,团队人数不超过3人。

 D.摄影作品

 文件类型为JPEG,最大不超过20MB;图片长宽比例尽量维持4:3;鼓励有创新意识的作品,严格限制经过PS的作品参赛;须附带5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仅限个人参赛,可提交系列照片。

 其他作品要求详情,请咨询16651074974。

 作品以“学校+学院+年级+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如为团队参赛,需在作品中注明每一位成员的相关信息,多文件需打包后上传)于4月15日前发送至2732347820@qq.com。

三、奖项设置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同时陆续刊登于“江苏科技大学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科大心苑》报纸。原创创意作品将评选出创意作品奖若干。优秀征文作品将同时向“江苏教育报”投稿,合适的稿件将在“最美教育人”、“江苏教育报”微信平台发布。


                                                 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处

                                                 2019年3月18日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