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和充磁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1920

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和充磁的通知

 

各班级: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0本科生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和充磁工作安排如下(新生写卡,老生充磁):

一、写卡充磁时间

20201130-1210日的工作日上午10:00-下午5:00

二、写卡充磁地点

长山校区:文体中心A100号(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梦溪校区:由深蓝学院通知。

三、写卡充磁要求:

1.新生写卡信息中的火车票乘车区间(起点为镇江,磁卡已默认写入)以新学工系统导出的信息为准,凡是因为数据填写原因不能成功写入数据的,由学生本人负责。

2.老生的乘车区间系统已有,老生如因家庭住址变更等需更改乘车区间,需提供修改申请(说明修改原因,学院签字盖章)及相关证明材料(户口本身份证等),到学生管理科签字盖章后到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修改乘车区间。

3.写卡和充磁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收集齐本班级的学生证后安排2人负责本班级的写卡和充磁工作,不接受个人写卡和充磁业务。

4.不需要乘坐火车且新学工系统未填写乘车区间的学生证不需要办理和上交。

5.新生写卡如不能写入信息的,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处理。由学院收齐学生本人的情况说明(情况说明请写明没有办理成功的原因,写清楚责任在本人还是别的情况),请学院副书记签字加盖学工办章后统一提交至学生管理科。

6.火车票优惠卡写卡工作结束后,学校将统一导出学生数据并上报教育厅和铁道部,未成功写卡的学生本年度将无法再享受火车票优惠卡。

7.当可购票次数小于2次才需要充磁,原则上每年充磁一次。教育部和铁道部规定,每张学生票优惠卡每年限用4次(寒暑假各2次),一张卡四年只能充磁四次且限用16次。一年累计使用超过4次,即使卡里显示还有磁,也无法取到学生票。因此,充磁需谨慎。

8.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全面开通电子客票,火车票购票模式发生改变,要求学生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以证明仍然在读),之后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资质绑定有三种方式:一是学生未绑定资质先在网上购票,乘车前必须到车站取票(取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二是学生提前到车站进行资质绑定,之后再网上购票;三是学生直接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购票(购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

 

 

 

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

20201130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