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下半年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334

































江苏科技大学部门文件









经管学院〔202214

























关于印发《经济管理学院2022半年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的通知









学院党支部,各部门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下半年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已经学党委会2022年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明确学习内容,落实学习要求,每次集中学习要求详实记录学习情况,做好学习笔记,保证学有成效。

















中共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926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下半年

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









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也是学校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把理论收获切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现就 2022 年下半年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活动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位争先,为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二、分层次安排学习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教研活动与党支部活动的意见》(江科大委办〔20169号)精神,按照不同类别分层次合理安排师生员工的学习、活动时间和内容,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学习实效。

1.集中学习时间为第3711周的周四下午,15周的周四下午自主安排学习。

2.在校学生由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具体组织和安排,主要通过青马工程、双学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班会等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每月集中学习1次。

















三、师生员工政治学习及党支部学习内容安排表









序号

学习与活动的主要内容

参加人员

负责单位

1

第一次集中学习(20229 15

教职工学习内容: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培养新时代“四有” 好老师》。

思考讨论:如何提升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水平,用好社会大课堂,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 师,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不断增强铸魂育人效果,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 接班人。

党支部学习内容:1.《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 卷第 1 专题);2.《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选自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思考讨论:立足本职岗位,如何把握和运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党的百年奋斗 历史经验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师生/ 全体党员

党支部

2

第二次集中学习(202210 13

教职工学习内容: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的若干 政策措施》《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守住管好“天下粮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 发展,习近平作出全面部署》。

思考讨论:如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为行业、产业科技进 步贡献江科大力量。

党支部学习内容:1.《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 政》第四卷第 21 专题);2.《习近平: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思考讨论:如何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 求、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更好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师生/ 全体党员

党支部

3

第三次集中学习(202211 10

教工学习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支部学习内容:二十大报告。

思考讨论:如何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把握机遇、铆足干劲,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攻坚,在 干事创业上跑在前、争一流,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师生/ 全体党员

党支部

4

第四次自主学习(202212 8

教职工学习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思考讨论:如何自觉运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支部学习内容:1.《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选自《论 党的青年工作》);2.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如何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工作全过程,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师生/ 全体党员

党支部

四、学习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学习活动责任人制度。各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支部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组织落实学习活动,明确学习内容、重点、目标和要求,带头学习思考、调查研究、撰写体会、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开展理论学习和党支部活动。

2.推进落实,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理论学习要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广大教职员工的理论需求,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新一轮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3.创新形式,增强学习吸引力与感染力。学习的形式可以多样化,既可采用专题报告、讲座、研讨等形式的集中学习;也可以结合具体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各党支部要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好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载体,针对不同群体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提高理论学习成效。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926日印发

















Copyright©版权所有©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